close
同事說新來的大陸AE在到處放電
覺得自己很帥...
目前正對樓下的台灣妹猛アピール
聽說台灣妹頻頻拒絕...
同事邊說邊笑,我也跟著大笑...
心想,這位AE就算放核電,對我而言,是絶緣體...

老實說我對這位AE沒有什麼印象...
雖然我常跑AE區問東問西,借工具等等

這讓我想起,研究所時,莫名其妙被大陸同學"口說"
我從學校到車站約要走20分
有次這位福建男,在下課時,說要陪我走到車站
我只道到這位福建男住在離學校騎腳踏車約20分距離的地方
至於順不順路,我也不知,反正也沒有什麼興趣想問

他不知從那聽來我住在レオパレス
一開口就說我是お嬢様,住這麼好的房子
接著又問,你有在打工嗎?不過我想你的お嬢様,應該不用打工吧
都是家裡匯錢給你用吧!!
你們台灣人就這麼好,不用打工又住在好房子
只要上上課,不用擔心生活...等等之類

我心想"啊,是怎樣????你想吵架嗎??"
想說,剛上研究所,先做一下表面功夫
"我剛來日本不久,日文又不太靈通,不像你已經在日本7,8年
老師上課在說什麼,都聽不太懂,
不花點時間學日文及準備功課的話,是很對不起父母的
所以沒有時間打工"
這是實話...

接下來他又說"我們是同鄉,難得他鄉遇故知
又是同一個ゼミ,我們要互相照顧,加上我們年紀相近..."
心想,我何時跟你是同鄉啦???只不過你是福建人
MAYBE我的祖先在3,400年前從福建到台灣也說不一定
但不可考,所以我打死也不會承認我和你是同鄉的...
我答"是喔!!我從不覺得台灣和大陸是同一國,我贊成台獨說"
我故意踩地雷,只是要他閉嘴...

但他還是不死心的繼續說
"嗯,那不談這個,你不覺得我們年紀相近,又是同一個ゼミ,我們要互相照顧,你說對吧?
我覺得你很好,那你覺得我如何??"
OH,MY GOD!!我好想自爆...
裝個天真無邪的表情說"ゼミ的同學啊" 你想聽什麼??

那年,剛好遇到2004年總統大選,陳水扁勝選
回學校上課時,大家圍在一起聊天
日本同學及學長們說: "真羨慕台灣人民可以自己選總統"
我:可是我是政治冷感,滿20才的第一張投票權就是選第一任總統,
雖然具歷史意義,但我沒去投...至今也尚未投過任何一張票
就在大家說說鬧鬧中,這位福建男走進教室,第一句就說
"你一定是投陳水扁,中國只有一個,台灣是中國的.XXOO"
這時同我們在聊天的另一個天津男搶在我之前說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我也覺得台獨沒有什麼不好"
我說:"我想政治話題會讓台灣人,日本人,中國人任何一方不愉快,我們就結束這個話題"
"你一定要問我投誰的話,我可以回答你我沒有回台灣,誰也投不了,不過我還是堅持台灣獨立的"
福建男可能被我的氣勢嚇一跳,不吭一聲...
機車的事,褔建男故意用中文說...
我偏用日文回,讓日本同學及學長都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後來天津男小聲的對我說:你真猛吔...
"沒辦法,誰叫他踩地雷話題!!而且你不是也說你覺得台獨沒有什麼不好嗎?"
"呃...不知他是不小心說出"本音"還是...
管他的,反正那是"你們大陸的事",跟我沒關XD

雖然我和大陸同學們和平相處到畢業,
不過這位福建男,這件事之外,還做了不少讓我大開眼界"如何深愛著祖國"的事
果然彼岸愛國教育非常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4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