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放電),福建男第二彈…沒有第三彈了,
我跟這位仁兄沒這麼熟…

話說有一天,我和系上的香港學長在話家常時…
這位福建男,突然拿了一份校內報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是第一次知道有校內報(很像學報之類的)
校內報中的一角統計的在校外國人的人數,
大學和研究所是分開的…
研究所因為人數不多,直接從大學升研究所的外國人,
大約可以算出有幾位是外國人…
有趣的事 這個統計是以國家來區別的
中國 x 人
泰國 x 人
英國 x 人
台灣 x 人
香港 1人

香港 1人,不用說,就是這位和我話家常的學長..
這位學長,並非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聽說小時候,可能是未上幼稚園前,全家搬到香港(不知是不是逃到??)
在97回歸大陸時,選擇拿英國謢照
不用說,這份統計激起這位愛國份子心中的愛國情操
忿忿不平的對我們說…
福建男“香港已經回歸中國了,這裡統計是錯的,香港 1人應該算到中國才對”
香港學長“我比較喜歡香港人的稱呼,這份統計也不算錯啊”
OS學長你真讚!!!
福建男轉向我,“你不覺得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嗎”
ME“台灣還是覺得「香港是香港,大陸是大陸」”
我已經看到福建男快要冒煙了
福建男“我要去和國際交流處說這份統計是錯的,香港是中國的OOXX”
(國際交流處是專門給外國學生各種相談的地方)
香港學長“我要回家接小孩,你們去吧”
OS 學長不要放我一個人和這個愛國激動份子…
福建男 “走!!我們一起去國際交流處”
ME “啥…”
香港學長“你就去看看國際交流處在哪?搞不好有機會會利用到”
就這樣,我和福建男去了國際交流處
福建男很激動的和STAFF說了一次
STAFF 很困惑的臉“HIHI”只說要去問上級,
福建男一附你要給我一個交待,否則不走的態度
STAFF 只好說“請等一下”並轉向我問我有什麼事嗎
ME “我只是想知道國際交流處在哪才跟來的,並且覺得這份統計資料沒有任何不妥”
STAFF 苦笑一下
說完我就和福建男說,“謝謝你帶我來,我要去圖書館了”...
福建男應該覺得被砍了一刀吧...

結果那份校內報,當然不可能因為這個理由重印...
至於下一期的校內報有沒有因為福建男的機車而更改,我也不知
那是我唯一一次看到校內報
可能是放在某處,自由取閱,而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4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