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阿拉伯人”去喝了二杯…
其實不能歸類為”阿拉伯人”…其實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
因為工作關係…有長期駐在阿拉伯的經驗

在飲み会時,朋友Y說在醫院,被嫁給土耳其的日本護士搭訕..
讓在場狂笑不止…

我則在飲み会的隔天早上,
收到朋友S的MAIL問我晚上要不要陪他去吃土耳其料理…
太巧了吧!!!心中一驚!!!

其實那天白天和朋友S去原宿看まつり…
計畫傍晚就可以做鳥獸散…
晚上換我陪朋友S去吃土耳其料理
根據解釋:那天為回教徒的禮拜日之類
(不要問我詳細,我根本就是有聽沒有懂)
太陽出來的時間,不能進食…連水都不行的樣子
所以要在天亮前吃了早餐,天黑時才能吃晚餐
而我們就是去吃晚餐..

本來我以為只是去土耳其人的家用餐
到達時…才發現是“清真寺”
第一次知道原來東京有這麼多土耳其人…
全場除了朋友S是正統的日本人外…
應該都是外國人吧…

朋友S和土耳其Family是朋友…
土耳其媽媽幫我們用包包佔了2個位子
在一群土耳其男士進來後,連問都沒有問
直接把包包拿起來,大大方方的坐下來
連打聲招呼也沒有樣子
(我也是那時剛到,加上聽不懂土耳其語,只能靠想像)
土耳其媽媽後來發現,位子被佔了
急著到處找位子給我們..

就像台灣請客的樣子…
擺了十幾張圓桌,一桌大約10個人
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婦女和小孩一桌,成年男士一桌
可惜我不吃牛,回教人不吃豬肉
土耳其傳統料理和咖哩很像(材料為馬鈴薯,紅蘿蔔,牛肉..可能有洋蔥)只是調味不同
土耳其米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煮得太爛泰國米.
味道不錯…只是土耳其米吃不慣…及不吃牛肉
甜點是用”米”做的布丁加椰奶很好吃
飲料及おつまみ覺得還不錯…
おつまみ某種水果的乾燥...
朋友有說明...但不記得了...哈哈

其實我一直很想照像… 礙於在場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而又有“牧師”(不知稱呼對不對)出來祝辭之類的(靠猜測)
就放棄了
因為坐的很無聊…土耳其媽媽就叫他小孩帶我參觀禮拜堂
有好幾個小孩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的…
日語,土耳其語及英語是基本母語…好羨慕啊

特別的時,厠所沒有洗手台,
有像日本大澡堂,洗身體用的水龍頭和用大理石作成的小槣子
據解釋禮拜前要淨身的樣子

禮拜堂內, 一樓是男士,二樓是女士
二樓只有一樓1/6大..
有點覺得不可思議!!!!
據解釋禮拜時,爸爸帶者兒子在1樓
媽媽帶者女兒在2樓
禮拜時,婦女不得穿著顯示身體曲線的服裝
那天土耳其媽媽,在高温30好幾度下
穿著一件及地的黑長袍…應該是在白天來禮拜吧!!!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奇妙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4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